2013年9月22日 星期日

obnoxious chris colfering

引用湯主heyblaine非常貼切的一段話(source):
He’s the most beautiful perfect angel prince he can do no wrong even if he does wrong because okay he can do wrong it’s still okay he’s human i love him.
Chris Colfer目前23歲小朋友在我心目中就是這樣的地位。
以下為我怎麼看他、怎麼喜歡上他,或者白話說發病的紀錄

2013/03/01


關於這張圖,雖然很多人覺得是他常見的自我否定,來自他對自己的沒自信,希望他能對自己更有信心。但是最近我是這樣想的 ......

當然也包含他自己缺乏自信的部分。但是最近尤其是他對SBL的解讀,越來越覺得他自我調侃的習性主要是因為他的幽默感的題材是比較偏向明快、諷刺性的,可是以他的個性很難把別人當作材料,即使是創作作品中提到的諷刺部分(SBL)﹐,他還會特地發推特澄清沒有惡意,就看得出來他盡量避免對別人有負面評價或是開別人的玩笑。

所以當他接受訪問的時候,習慣性地會把自己拿出來調侃,不管是自己過去的趣事,或是對於自己的外表,常常是他的題材 XD ... 當然fans是哀鴻遍野,只是我真的覺得 ......即使他整個就是悲觀主義,但相對的也異常積極(也許努力不會得到回報,但是人要努力才能實現自己),所以我一直覺得他遠比我們想像的都還要堅強實際。

就像這次對攝影師,他不會直接指出他不希望對方一直要求他做出不想要做的表情,但是他會以自我調侃的方式讓對方知道他不希望對方繼續有這個行為。我真的很喜歡他貼心、親切、友好,卻又在必要的時候卻明確指出那些行為對他來說已經越界希望對方停止的態度,尤其是對fans也可以這樣這點我真的很喜歡 XD!

我覺得主動劃清界線或是表達自己的想法對他的那個位置的人來說是有點可怕的,但是他都盡量溫和明確地去做,這點也是讓我覺得他很成熟超齡的其中一點 XD


2013/05/14  #關於Chill

推薦閱讀:missbeizydoonaBronLittle Chill Thing #1: How Chill It Is

每個人有他認同與不認同的事情,或者在ship來說同一個事件每個人都有他自己的理解和認知。

當然可以選擇自己相信的,但是當遇到不同想法的他人或是公眾人物本人的做出和自己認知不同的行為的時候,可以選擇相信自己的理解、或重新理解,而不是攻擊異己,或是抹黑公眾人物本人。

Chris不管與誰交往對我來說都一樣重要(一樣會當對方stalker的意思(喂),因為不管怎樣那都是他選擇的生活模式,作為fans能做的就是理解與支持。


我很喜歡Chris這個人,他的聰明機伶、他的才華、他的努力,尤其是他真的很貼心這點,不只是對家人、朋友、還有工作夥伴,還有他對於fans總是很親切,觀察也非常靈敏,從不吝嗇他的關心,甚至他還會因為fans太乖多唱一次生日快樂歌給他感到害羞尷尬,他就是這樣的一個人。

和他合作過的前輩一堆人把他當作自己小孩疼,和他合作過的工作人員很多都變成他的好朋友,不只是他的能力受到周圍的人的肯定(安海瑟威愛他Julie Bowen強吻他),還有他的個性也受到周圍的人喜愛。

我知道他身為公眾人物必定每個人都會用自己的方式去解讀他的行為或評論他的作品,我可以理解,甚至我雖然是stan我也可以接受批評,但是這是當那個批評是建立在正確的知識來源基礎下才有討論的空間。

而不是依自己的喜好扭曲資訊,否認Chris打從娘胎開始的夢想、從19歲開始的旅程,到他現在對他自己夢想的堅持還有他的成就、否認他對fans的疼愛、否認Alla對他的協助、否認他和Ashley的友情,甚至否認掉他這個人。

我一直以來雖然會因為這樣情緒被影響,但是我會盡量選擇無視,反正他作為公眾人物收到的hate和質疑從來沒有少過,他的應對方式也越來越進步,身為stan對這些歪曲的說法產生反應也沒有意義,不如讓他知道我們的支持要來的實際。

但是現在卻有人單單因為這個根本不休假的工作狂(控制狂)小朋友終於在幾年的過度工作後,進入一段感情、學會喘口氣,而質疑他,攻擊他 ......

我本來以為我這次也可以一笑置之,但是這幾天在整理Chris法國首映和英國簽書會的資料 ...... 我真的覺得很難過,他努力用他自己理想的方式去實現他自己、展現他的才華,他幽默風趣即使single lady再度被拿出放讓他很尷尬,他感謝每一分來自fans對他的支持,他稱呼fans為sweetie、honey ......

什麼是因為那樣的理由對這樣的一個人產生質疑與否定?

身為stan最重要的是他開心、他實現自己的夢想、他有努力的舞台,回頭想想,所幸fandom最大部份的仍是理性與包容的聲音,那些其實也不過是fandom遙遠那端的雜音,我不能理解,但是我知道這種狀況不會消失,只能等待這個情緒過去,繼續支持他。


2013/09/21

 

這是我對glee產生興趣的一瞬間,接著因為Kurt在1x03和1x04的戲份,我腳一滑就掉坑了(倒

當初極快速變成Kurt擔又開始認識Chris的時候,就覺得他們最本質的地方很像,Chris常常這樣形容Kurt:



聽起來和演員本人十分相像阿 XD 

Chris常常被描述為冷靜自持的人,但有的時候我覺得這單純是來自他本質所反映的行為模式,而不是個性。

他對自己的夢想以十足的熱情去努力,同時也對於成功的機會以現實角度去評估,尤其SBL反映出他的很獨特的悲觀積極 XD,正因為機會渺茫,所以要更加努力,並且把握每一分機會。

並且他對於自己的原則很堅持,即使為了維護那些界線有造成摩擦的可能,他還是會一次一次地去明確自己的原則。

Chris在早期常常強調他自己跟Kurt完全不一樣,完全可以理解,畢竟身為演員還有Chris本身的個性(或者說我覺得也是原則的一環),他不希望人們有他就是Kurt Hummel的印象,他是Chris Colfer、Kurt Hummel是他花很大心力去經營的角色,所以他藉由不斷的重複他和Kurt很多表象的特點不一樣來強調他們的不同。

而最近這一年多或是更長?他開始會談他和Kurt共享某些本質,不知道是因為他對事業的開展比較有安全感了,或是他認為不需要再花心力重複,公眾就可以分辨,還是他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不同了,但是我很高興他開始用另外一個角度去談Kurt還有他對Kurt的創造與理解 XDrz

我想身為Chris擔的好處就是剛開始認識這孩子的時候已經對於這孩子不可思議的才華與超齡成熟感到驚奇,但是隨著時間流動,不止是身體上的成長,他的本質與思考模式也在進步,不只是面對媒體更加成熟,也反映在外顯氣質上。
壞處就是因為實在不知道這次會是什麼對心臟常態性地不好。



1 則留言:

  1. 十分贊同版主對Chris的看法!雖然版主不再在這裡更新了,還是忍不住要留言XD無論如何都尊重他選擇,只要他幸福就好。我想我跟湯主heyblaine差不多吧~LOVE CHRIS COLFER LIKE CRAZ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