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10日 星期四

[Glee] S5E01|心得

*有好有壞 *偏袒紐約組 *順序非按照實際劇情 XD



beizy我的神的感想其實已經把我想講的講的差不多了但是我還是想講(喂

在劇透時期我知道Blaine會招集各個show choir組成表演向Kurt求婚的時候,態度就很保留,因為這完全是我個人的地雷(aka太過盛大的求婚方式,因為我自己的觀念求婚是很私人的事情,但是考量Kurt和Blaine喜歡古典浪漫與精心策劃(咳鋪張浪費咳),也許不算是一個很糟糕的選擇,所以即使我的理想還是一對一的對談,還是選擇比較保留的態度。

不過真正看了之後,我對glee這段戲的拿捏能如此巧妙非常印象深刻。首先Kurt已經猜到是求婚這點真是美好的開始 XD,就如同beizy感想中這段話We get to know that he isn’t being ambushed, thank goodness.,Kurt是在已經知道前方面對的事情是對於人生有重大意義的狀況下,帶著不安、猶豫,認真思考著走進去的。

接著是Burt和Kurt的談話,大概和Blaine求婚演講同列這集最棒的地方。Burt分享了自己個人的經驗供Kurt參考,這次Burt第二次向小朋友談婚姻?我真的覺得Fox應該幫Burt出一本書 lol Burt最後明確指出Kurt的人生由Kurt自己選擇這點,真的非常Hummel家 (倒



 
 

然後是表演,老實說我一開始想像會像是東尼獎的NPH表演那種(喂),但其實整個呈現起來很親密?比較就是舊朋友因為一件好事再次相聚的那種感覺,前面好朋友的招呼擁抱不用說,每個show choir都很洽當地展現了自己的特色又不會太過,重點關注於Blaine那段求婚辭這點我覺得是很精巧的設定,當glee最好的時候,連段落比例都可以抓得很好 ._.



 
 

 
 
 
 

 
 

 
 


 
 
 
via

我們都知道第四張到第五張gif之間,Kurt花了多久才又能這樣笑(掩面痛哭


還有我也很喜歡中庭野餐那段,KURT HUMMEL根本就已經計畫好了只是在逗BLAINE而已(爆笑),看對話內容可以看出來,Kurt很快的就把重點講清楚了,1. Adam沒什麼 2. 比起來我還是比較在意你Cheat,但其實我已經相信你了所以我決定準備好表演+逗逗你。
這一瞬間認真想哭喊Kurt回來了 \T口T/



 
 
 

"one of my fave things was how much fun kurt was having teasing blaine he’s like “hmhmhm you big ol’ dumbass cutie there’s a whole marching band hiding nearby because we’re getting back together today but you have no idea and i’m enjoying seeing you sweat and whine a bit too much”" 


就是這樣 ♡


紐約組的部份,我喜歡San完全就把Rachel當作自己人照顧這件事情,我知道上一季就這樣了但是因為我很愛所以要再講一次,就像我對Trent的愛(喂)


 
 

 
 

高中組我超愛這集Blaine和Sam的戲份,這兩個在Help完全就是一個太可愛 XD 倒是Blaine, babe,你在Help之前那段演講,就是偶爾我覺得到底是應該算是編劇失誤還是要算入你meta的時候(倒


 
 
 


Tina的戲,就到底多徹底惹到編劇?立論是對的、動機是好的,不代表作為是適當的,她可以選擇找Artie和Kitty出來談,但是她選擇用群眾暴力炸他們,這點我真的是 lol 還有雖然男孩們的因為蛋糕分散吸引力和英國腔很可愛,但是我還是很不喜歡整段戲的概念 ~"~ 總之就是這部戲我看了也大概至少兩年了,至今還是對於短短45分鐘之間水準落差可以那麼大感到驚奇 XD ...

還有我對他們居然砍掉這個很想翻桌 Orz:



@

看起來是在學校過夜阿,那麼可愛的劇情居然砍了 Orz 而且Amber在這段應該是有台詞的 lol

最後 ...... 我有沒有說過我是Kurt stan?

 
 
 

 
 
 
 

0 意見:

張貼留言